AS弱阳

本账号只产渣反同人,冰九/柳九/七九,柳九上头中。
原cp不拆不逆,只产且只磕1v1。

【冰九】几百年前脑洞的片段

#突然想起我原本是写冰九的【喂

#没想到这个脑洞还有被我写出来的一天x

#很久之前的黑道pa,设定是去年7月发的的“【冰九】只是一个脑洞”,有些改动【不会发链接抱歉抱歉qwq

#是其中的几个小片段,没看过设定可能不太明白...有空的话会慢慢补吧【这个人又乱立flag

——————————————————————

      洛冰河所在小队发来一级紧急求救信号的时候,沈清秋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他只是有那么一瞬间的心慌,一霎时的无措,然后心里便只剩下一个念头——洛冰河绝不能死。

      洛冰河算什么?清净部门实际上的后勤人员,包揽一切脏活累活,大部分同批成员的欺压对象。但沈清秋看他不顺眼的诸多原因里最重要的一点,不是对他被柳清歌称赞过天赋的嫉妒,不是对他有过一个爱他怜他的养母的不平,而是洛冰河对自己那些单纯得令人作呕的向往与渴慕,那些自作多情的无条件信任。

      多傻。

      和那个在街头流浪漂泊,苟延残喘的沈九一样,和那个在实验室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试验体一代九号一样,总在独自舔舐伤口的时候妄想着能摆脱这该死的命运,触及哪怕一丝的光亮。可这种不着边际的念想又能换来什么?像这样生来卑贱的人,连痴心妄想的资格都不配有。他恨透了洛冰河那无知的模样,更恨当初同他一样无知的自己。

      沈清秋想让洛冰河看清楚这破碎不堪的现实,扯着他的领子告诉他别再傻傻地相信奇迹,但他没有。他自己用一辈子都放不下的苦痛与罪孽才明白这一切,凭什么好心去做洛冰河的灯塔?

      可是后来,他又不可抑制地产生了另一个想法。

      如果洛冰河真的能出人头地,是不是也能证明,曾经的沈九也可以?

      如果洛冰河真的能挣出黑暗的沼泽,是不是也能证明,他的命运还有另一种可能?

      莫名的期待就这样埋下了种子,不时地作祟。所以沈清秋在洛冰河拿到了万剑部门的高级装备正阳时故意不闻不问,在他被责打得过分的时候“不小心”地留下几瓶伤药好让宁婴婴偷偷拿去给他疗伤。

      可沈清秋究竟是自私而刻薄的。每当洛冰河取得进步,沈清秋在不自觉地雀跃的同时,又在疯狂地嫉妒着。

      如果真有另一种可能,凭什么是在洛冰河身上?凭什么他沈清秋就活该承受最坏的一切?

      沈清秋觉得自己几乎是疯了。每一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两个声音都在不停地争辩。有时他也唾弃自己,把一个不过是和他有几分相似的孩子当做罪恶之下的试验品,当做改写命运的救世主。

      可沈清秋不后悔。他做下的事,不论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他即便是咬碎一口牙都不会真正怨怼一句。沈清秋就是这样,固执而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就算铺满荆棘,就算会陷入沼泽,就算这条路可能一开始就是错的,他也绝不回头。

      这是他的路,唯有他一个人的路,也是他唯一的路。

      现在有人想掐断他最后的希望,他不允许。

      平日里从不爱出任务的沈清秋冲到了本次救援的第一位,没人知道为什么。岳清源忧心忡忡地劝他别去,换来的是一句冷冰冰的“别烦我”。

      他要把洛冰河带回来。

      在亲眼看到他被一步步摧毁,不得不面对无望的现实之前——又或者,在那颗期待的种子生根发芽之前——洛冰河绝不能死。

—————————————————————————

      “是无间的人。”对讲机响了一声。

      “收到。”沈清秋低声应一句,蹙紧了眉。

      无间,黑道势力中最神秘莫测的组织,没有人清楚它的内部信息。平常这个组织从不出现,偶尔参加的都是极为重大的黑道活动,而且从未失败。可洛冰河所在的小队此次执行的不过是苍穹的实习任务,无间的人又为什么要来掺一脚?

—————————————————————————

      “阿洛!”宁婴婴眼眶已泛红,急得竟连洛冰河那阴沉得吓人的脸色也不怕了,“我知道老师当年待你不好,可——”

     “够了,婴婴。”洛冰河不耐地打断她,“你私自去看沈清秋,我不多追究已是纵容了你。这件事情,以后你不要再管。”

     “可老师他都被打成什么样了?!”宁婴婴咬着牙,眼泪却还是不停地往下掉,“就算是,就算是当年阿洛你重伤被关进禁闭房,那些我带给你的药也全是从老师那里偷偷拿来的。老师虽然早就发现了,可每天还是把新的药放在同一个地方......”

      洛冰河脸色一凝。

      “还有那次无间的救援任务,老师是第一个冲出去的!总部长本来不让他去,老师却不肯听......”宁婴婴胡乱抹了抹泪,也顾不上哭花的妆,“他明知道只有阿洛一个人活着,明知道对面是无间的人,却还是要去!阿洛,你说老师当年弃你不顾,可是......”

      洛冰河的手攥紧又放开,最后背过了身。

      “把她带走。”

—————————————————————————

      “老师,”洛冰河悠悠道,“我来看你了。”

      沈清秋抬眼,将一声嘲讽的轻笑作为回答。

      洛冰河踩过地上的锁链,以一种看起来极其温柔的姿态捉住他的手腕。

      但他在用力,沈清秋知道,因为刻骨的疼痛正从手腕攀爬上他的脊梁。

      “怎么,感动得说不出话了?”洛冰河拨开沈清秋额前的乱发,对方咬牙忍耐的表情使他不由勾了勾唇角。

      “还是——疼得说不出话了?”

      沈清秋眼底的惊惶一闪而过。

      “我的沈老师,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洛冰河松开手,慢条斯理地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或者还可以叫你,一代九号?”



#突然发现前面半段和设定没什么关系...改一改还能套着原著线用【这人怕是个傻子x

#这篇本来设定得很正经,但实际上的脑洞大纲里就是谁都没死的HE

#上条原因是想不出柳巨巨死法,总不能是自己玩枪走火了吧x然后他没死我也不好意思搞掉七哥啊【其实是我对柳巨巨爱得深沉///

评论(9)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