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弱阳

本账号只产渣反同人,冰九/柳九/七九,柳九上头中。
原cp不拆不逆,只产且只磕1v1。

【冰九】暗昧 08

【二十八】
     沈清秋闻言一怔。
     前一世,洛冰河设局陷害自己,还指使秋海棠在众目睽睽之下揭露过往种种,让清净峰峰主沈清秋从此名声扫地,再逃不出他手掌心。
     即便是这一世的他,就算免于陷害,也无法辩驳秋海棠的言辞。
     杀了便是杀了,又有什么好说?至于秋剪罗做过的事,他更是半点也不想提起。
     而这一世的洛冰河,却没有实行这个天衣无缝的计划。
     他怎么会放弃这样一个看他跌落云端的大好机会?
     除非......
     沈清秋抬眼瞪了瞪洛冰河,似乎想从对方脸上找出些端倪。
     那人迎上他的目光,挑了挑眉。
     沈清秋心中霎时一片清明。
     “师尊真是好生聪明,这么快就想到了?”洛冰河虽这样说着,语气却带了几分装模作样的惋惜。
     沈清秋的目光更冷了几分,手不受抑制地微微发抖。
     ——除非这个洛冰河,根本也就是那个世界来的。

【二十九】
     “你又有什么把戏?”沈清秋质问道。
     “师尊与我许久未见,一开口便如此疏离,真是令弟子伤心。”洛冰河脸上仍是挂着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往前走了几步,停在那张被砸踏的木桌边。
     “少在这儿恶心人!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东西!”沈清秋被他一口一个“师尊”叫得头皮发麻,抬手便是一道凌厉掌风,却被洛冰河随意地挥手化去。
     “看来,师尊是不想与弟子好好叙旧了。”洛冰河叹了一口气,敛了笑意,“那我也不得不,用些手段了。”
     沈清秋微微一滞,忽然想起了前一世他亲手折断自己手足的情形。尽管他自己极力克制,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有些颤抖。
    洛冰河看在眼里,对他又是粲然一笑。
    “是先舍了右手,还是乖乖跟我走?”
    沈清秋报以一声冷笑。
    “你真以为,我还会怕那些?”
    “是嘛......”洛冰河慢条斯理地应着,“只不过,这里尚是一处寻常小镇,想你沈清秋这般有名的仙师,若是闹出了什么乱子,恐怕......”
    沈清秋神色一凛。
    “到那时候,我要是还想再见师尊你一面,可就不得不八抬大轿,到苍穹山上‘请’人了。”洛冰河说完,稍稍抬了抬眼。那目光直直飘向沈清秋,仿佛要把他盯穿似的。
      “你威胁我?”沈清秋咬牙切齿。
      “弟子如何敢威胁师尊呢?只不过......是在陈述一个事实罢了。”洛冰河不紧不慢地回答。
      良久,沈清秋终于给出了答案。
      “好,我走。”
      洛冰河闻言,满意地笑笑:“放心,弟子只是邀请师尊去坐坐,不会伤害师尊的。”
     沈清秋听着这一番毫无诚意的话语,看都不看他一眼,径直向门外走去。
     “师尊等等,别丢下弟子。”仍是那软乎乎带着些委屈的声音,而沈清秋却只觉得一阵恶心。
     “你到底想干什么?!”
     洛冰河仍是笑嘻嘻道:
     “师尊跟我走不就知道了?”

【三十】
      沈清秋细细端详着这间与清净峰上极为相似的竹舍。
      洛冰河笑吟吟地把他带到这里,又轻飘飘地留了一句话便离开。
      “师尊先在这儿好生休息,弟子还有要务在身,怠慢之处还请师尊多多谅解。”
      虚伪。
      一进魔界,洛冰河便封了他的灵力,这间屋子门外还派了魔族把守,分明是要把他困于此地。
      至于他的目的......还是先静观其变好了。
      他抬眼看了看书架,上面陈列的书籍是唯一与那间竹舍不同的地方,不过有不少之前寻不到的名家孤本,也有一些魔族的古书,论品质倒是丝毫不比原来的差。
      也罢,有些时间来细细思考也不错。沈清秋沉下心,抽出一本书坐到桌前。
      这次,他绝不会任那小畜生随意摆布。

【三十一】
      苍穹山会议厅。
      “清秋师弟已失踪半月有余,最后住的旅店房间也被砸得七零八落,此事必有蹊跷,恐怕有其他势力插手。”岳清源揉揉眉心,神色中有一丝疲惫。“此番事态不可估测,我打算,亲自下山寻找。”
      齐清萋却道:“苍穹山名声在外,一般门派不敢就这样劫人。而且沈清秋的修为也不低,手段也多,即便一时疏忽,又如何逃不出?若是魔族下的手,双方也必定是一番苦战,不会只毁了一间屋子。沈清秋既然事先留了信,应是早料到此事,做好了准备。如此,我们也不需太过担心。依我看,还是等一段时日再做打算。”
      “齐师妹说的在理。”魏清巍喝了口茶,“沈峰主的处境未必那么危险。若真有如此居心叵测之人,那必定也是下了苦功,不好应对。现在敌方在暗我们在明,还是谨慎一点的好。望掌门师兄三思。”
      此言一出,四下纷纷附和。
      “我觉得,”柳清歌突然开口,大厅瞬间恢复寂静,“此事不简单。对方,一定不好对付。”
      若是平常,柳清歌是不会掺和这种会议的。可这次,关于沈清秋,他总是有股隐隐的不安。而且他的直觉一向准得吓人,一旦开口,就让人怎么也忽视不了。
      岳清源最终叹了一口气,下命令增加人手继续搜寻,让各峰主留在苍穹山待命。
      会散了,他独自坐在空荡荡的大厅里,手紧紧攥成了拳。
      小九......

【三十二】
      洛冰河踏进“竹舍”的时候,沈清秋正在看书。
      这半月余,洛冰河并未有什么动作,只是每隔两三日,就来竹舍看看沈清秋,再虚情假意地关心一番,便挥手走人。如此一来,沈清秋虽也算得上清闲,心头疑惑却愈发浓重,不知这小畜生又在弄什么名堂。每次二人说话,皆是针锋相对,好似非要气死其中一个才算罢休。即便如此,洛冰河依旧是不温不火,即便是黑了脸也只是砸个茶盏,可着实奇怪。
      沈清秋抬起头,幽幽道:“魔君大人可真是有空,怎么又到这儿来了?”
      “你不欢迎我?”洛冰河挑眉,“这可是我的地方。”
      沈清秋嗤笑道:“这自然是你的地方。若是你打算要回来,拿去便是。”
      洛冰河摸摸下巴:“师尊该不是想走吧?难道是气弟子未尽待客之道?”
      “不敢。”沈清秋冷冷看他一眼,而后移开视线,“这套恶心的叫法,可以收一收了。我可不记得,我承认过是你师尊。”
      洛冰河沉默了一瞬,又笑道:“是么?可我想叫,你又能如何?”
      沈清秋冷哼一声,并不说话。
      “说起来,师尊失踪了这么久,岳掌门该着急了呢。”洛冰河自顾自道,“若是哪天亲自下来寻人,倒也说不定。”
      “你到底想干什么?!”沈清秋猛地起身。
      “干什么?”洛冰河露出一个笑容,像是终于捕获猎物的毒蛇,“干你啊。”

#
久等了各位!!这次是屯长一点再发,我自己看着这个字数都很感动【喂
结尾用了一个恶俗的梗,本来没想用,临时起意了嘿嘿【你这家伙
最后不要说我卡肉!
因为根!本!不会有肉!!!
【没有驾照开不来车的我
依然谢谢各位滋呲!!

评论(11)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